最新消息

NEWS

空屋清潔比居家清潔還貴?費用多少才合理

空屋清潔

前言

每到搬家時節,就開始一個頭兩個大,傢俱下累積的灰塵、透著霉味的浴室、油膩的廚房,甚至有些不起眼的牆上開始出現壁癌!該買哪一種清潔劑呢?打掃用具買了這麼多,搬家還得全部帶走嗎?難道就沒有快速、輕鬆的打掃方法嗎?以上問題是不是在你內心纏繞了許久,每次只要換個住處就要想一次?

「空屋清潔」不論是搬家交屋、入住前或是在外租屋,都是想擁有乾淨舒適居家環境的好選擇。空屋清潔比一般居家清潔還要講究、仔細又便利,還能包君滿意!現在就來看看「空屋清潔」成為您最佳幫手的原因吧!

 

什麼是空屋清潔?

什麼是空屋清潔

空屋指的是閒置的房屋空間,因為無人使用所以會累積更多灰塵髒污。相信比起自己耗費一整天時間去對抗頑強的藏污納垢,現代人大多忙碌的連整理房間的時間都沒有,面對即將開啟新生活的空屋,卻發現還有日積月累的髒污,那絕對是一大困擾。不如請專業的清潔人員為您做空屋清潔吧!

空屋清潔從地板清潔、玻璃窗戶、廚房油污、殘膠等難以清理的地方,到您有任何特殊需求,都可以和清潔人員做溝通,交給受過專業訓練的清潔人員,讓他們為您的房量身打造最佳清潔方案。

 

您什麼時候需要空屋清潔?

空屋清潔

  • 恢復乾淨空間:有些長時間閒置的空間,會發現藏在櫃子下、牆角的灰塵,還有陳年貼紙的殘膠,都變得難以清除。這時若想重新裝潢或是另作他用,都勢必要先恢復乾淨整潔的空間。
  • 新租退租/搬家清潔:對於在外漂流的遊子來說,在外租房、退租都是常有之事,不管是將新居地打掃乾淨,或是歸還一個乾淨的房間都是必要的步驟,所以搬家清潔顯得非常重要。房東最需要的就是將空屋清掃乾淨,才能吸引新租客。而房客也須在退租時打掃交屋。因此。新租退租就是最需要空屋清潔的時候。
  • 公共區域清潔:不只居家房屋需要清潔,一般公共空間或是商業辦公室為了再次利用也需要維持整潔環境,這時也會選擇請專業人士做統一清潔。

 

空屋清潔和一般居家清潔有什麼不同?

長久沒人居住的空屋會有什麼狀況?若是房屋長期未有人居住,那不論是地上累積的灰塵,或是油垢、水垢都是一般居家的好幾倍,時間拖得越久,髒污就越難清除,這時如果只是利用一般常見的清潔劑是沒有辦法將積年累月的陳年污垢清理乾淨的。

選擇自行居家清潔的話,若不懂髒污生成的原理,強行使用蠻力或是錯誤的清潔劑,清掃不乾淨還不是最壞的結果,甚至會造成原本房屋的損壞,那才是真的得不償失。因此,您需要請求專業清潔人員的協助,他們能針對不同區塊的污垢、灰塵找出最佳的清潔方式,不論是清潔劑的挑選、清潔用品的選擇或是清掃方法的不同,都能一一對症下藥,還您一個原本該有的乾淨空間。

 

空屋清潔服務項目

空屋清潔服務

  • 衛浴清潔:浴室內濕氣重,最容易有黴菌滋生還有水垢生成,因此需要先以清潔劑清除霉垢、水垢後,再針對馬桶、浴盆、洗手台、浴門、鏡面擦拭以及磁磚與地板刷洗。
  • 地板清掃:久未移動的傢俱下都會有厚厚一層的灰塵附著,在可移式傢俱移動後需將地板清掃、拖拭,甚至清洗打蠟。
  • 臥室清潔:臥室是人最常待著的地方,若是長年髒亂不堪會有害身心健康,因此最需要整潔的空間,主要是地板清潔、傢俱外觀除塵、衣櫃外觀除塵。
  • 客廳清潔:客廳是迎賓待客之地,一個家的門面最需要維持乾淨給賓客一個舒適空間,需將地板、窗戶窗溝仔細擦拭、除塵,尤其注意邊邊角角的頑固灰塵。
  • 廚房清潔:廚房是最容易產生油煙的地方,也代表會產生油垢以致不好清理。需注意流理台、櫥櫃、瓦斯爐、抽油煙機、地板清潔、牆面擦拭。
  • 高處吸塵:平時天花板、崁燈凹槽等高處不易清理也就會產生蜘蛛網,導致灰塵附著在上,所以需要登高吸塵清潔。
  • 窗戶玻璃:面朝外的窗戶會有風吹過而累積不少沙塵,可拆卸玻璃、紗窗拆下清洗。
  • 陽台清掃:陽台沒有窗戶可以擋外面的髒污,因此會髒的比室內更快、沙塵積得更厚,主要是鐵窗清潔和地板清洗擦拭。

 

空屋清潔費用/多少才合理

空屋清潔費用會依照坪數大小不同、施作空間困難程度而有所不同,依照目前一般市面上空間清潔的基本費用約為$300~$600/坪,或是以鐘點費用計算約為$300~$500/時。但由於實際清潔還需視空屋實際情況做調整,不論是高樓層無電梯、偏遠地區還是其他特殊情況都會影響實際清潔的最終費用,因此,還是最建議找間好的清潔公司去請專業清潔人員實際報價喔!

 

空屋清潔驗收事項

一開始請清潔人員確認環境報價時,就會確認需要施作的項目、服務內容以及重點清潔區域。待清潔完成後,也會按照驗收項目上的內容請您一一檢查驗收,如有任何不滿意或是需要加強的部分,也可在驗收時告知清潔人員,請對方處理。

御用建議在驗收清潔時,每一個空間均使用八字驗收秘訣:「由上而下,由內而外」!

更重要的是,要選擇清潔驗收滿意,再簽收付款的專業清潔公司

 

御用空屋清潔案例

御用清潔案例前後對比圖:

空屋清潔範例一

空屋清潔範例二

不論是經過多久的陳舊痕跡,只要交給御用清潔就能煥然一新!

 

御用裝潢清潔5大保證

為什麼選擇御用清潔?

空屋清潔

  • 專業保證:超優質工班,清潔師傅皆為多年經驗的專業人員!
  • 品質保證:一次清潔即可入住,不用再花二次清潔的錢!
  • 收費保證:一通電話免費估價報價,價格合理,物超所值!
  • 安全消毒:針對門鎖、門弓手部常接觸部分,免費贈送國際認證御用醫療級消毒!
  • 客戶滿意:清潔後客戶驗收品質滿意再付費!
  • 御用清潔不只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清潔人員,就連清潔用品、清潔劑都非常講究,針對不同建材提供國際級專業清潔用具,不會損害您的寶貝房屋。也不需要擔心花了冤枉錢,御用清潔會待驗收清潔後才收取費用,保證讓您滿意!

 

結語

現在越來越多人喜歡將清潔工作交給專業人員去執行,不只比自己居家清潔來的乾淨又徹底,更能為您節省許多時間,用合理公道的價格換取整潔舒適的環境。不論是搬家交屋所需,抑或是出租前房屋整理,只要有空屋需要清潔整理,都可以聯絡御用清潔,御用不只為您提供經驗老道的清潔人員,還有最專業的清潔用品,報價公開透明,絕對讓您享受物超所值的服務!

延伸閱讀